天合地者,地旺喜靜。

原注:如丁亥、戊子、甲午、己亥、辛巳、壬午、癸巳之類,皆支中人元,與天干相合者。此乃坐下財官之地,財官若旺,則宜靜不宜沖。

任氏曰:十幹之合,乃陰陽相配者也。五陽合五陰為財,五陰合五陽為官,所以必合。尚有陰旺不從陽,陽旺不從陰,雖合不化,有爭合、妒合、分合之別。若露幹合支中暗幹,則隨局無所不合,無所不分爭妒忌矣。此節本有至理,只因原注少變通耳。天合地三字,須活看輕看,重在下句“地旺喜靜”四字,夫地旺者,天必衰也;喜靜者。四支無沖克之物,有生助之神也。天干衰而無助,地支旺而有生,天干心懷忻合之意。若得地支元神透出,緣上天下地,升降有情,此合似從之意也,合財似從財,合官似從官,非十幹合化之理也。所以靜則居安,尚堪保守,動則履危,難以支持。然可言合者,只有戊子、辛巳、丁亥、壬午四日耳,若甲午日,則午必先丁而後己,己土豈能專權而合甲?己亥日,亥必先壬而後甲,甲豈能出而合己?癸巳日,巳必先丙而後戊,戊豈能越過而合癸?此三日不論,至於十幹,應合而化,則為化格,另有作用,解在化格章中。

己巳

辛未

壬午

乙巳

庚午

己巳

戊辰

丁卯

丙寅

乙丑

 

支類南方,乘權當令,地旺極矣;火炎土燥,脆金難滋水源,天衰極矣,故日幹之情,不在辛金,其意向必在午中丁火而合從矣。己巳戊辰運,生金泄火,刑耗有之;丁卯丙寅,木火拼旺,克盡辛金,經營發財巨萬。

 

 

 

 

己醜

丙子

丁亥

庚子

乙亥

甲戌

癸酉

壬申

辛未

庚午

 

此造支類北方,地旺極矣;天干火虛,無木生扶,又有濕土晦火,天衰極矣。人皆論其殺重身輕。取火幫身敵殺。戊寅歲,金絕火生,又合去亥水,必有大凶,果卒季夏。此地支官星乘旺,又類官方,天干無印,己土泄丙,未足幫身,此為天地合而從官也。甲戌運生火克水,刑喪破耗,家業已盡;癸酉壬申克盡丙火,助起財官,獲利五萬;未運丙子年遭回祿,破去二萬。人皆取其火土幫身,以午未運為美,殊不知比劫奪財,反致大凶。

 

甲申戊寅,真為殺印相生;庚寅癸醜,也作兩神興旺。

原注:兩神者,殺印也。庚金見寅中火土,卻多甲木,而以財論;癸見醜中土金,卻多癸水,則幫身,不如甲見申中壬水庚金、戊見寅中甲木丙火之為真也。

任氏曰:支坐殺印,非止此四日,如乙丑、辛未、壬戌之類,亦是兩神也。癸醜多比肩,戊寅豈無比肩乎?庚寅多財星,甲申豈無財星乎?非惟庚寅癸醜不真,即甲申戊寅,亦難作據,若只以日主一字論格,財年月時中,作何安頓理會耶?不過將此數日為題,用殺則扶之,不用則抑之。須觀四柱氣勢,日主衰旺之別,如身強殺淺,則以財星滋殺;身殺兩停,則以食神制殺;殺強身弱,則以印綬化殺,論局中殺重身輕者,非貧即夭;制殺太過者,雖學無成。論行運殺旺,複行殺地者,立見凶災;制殺再行制鄉者,必遭窮乏。書雲“格格推祥,以殺為重”;又雲“有殺只論殺,無殺方論用”,殺其可忽乎?

壬午

己酉

甲申

甲子

庚戌

辛亥

壬子

癸醜

甲寅

乙卯

 

甲申日元,生於八月,官殺當權,喜其午火緊制酉金,子水化其申金,所謂去官留煞。煞印相生,木凋金旺,印星為用,甲第聯登,由郎署出為觀察,從臬憲而轉封疆。

 

 

 

 

壬辰

己酉

甲申

甲子

庚戌

辛亥

壬子

癸醜

甲寅

乙卯

 

此與前造只換一辰字,以俗論之,前則制官留殺,此則合官留殺,功名仕路,無所高下,殊不知有天淵之隔。夫制者克而去之,合者有去有不去也。如以辰土為財,則化金而助殺;以酉金為官,仍化金而黨殺。由此觀之,清中帶濁,且以財為病者,不但功名蹭蹬,而且刑耗難辭。惟亥運逢生,可獲一衿,壬子如逢木,秋闈有望;癸醜合去子印,一阻去程,有凶無吉;甲寅運被申衝破,壽元有礙矣。

 

 

上下貴乎情協。

原注;天干雖非相生,宜有情而不反背。

任氏曰:上下情協者,互相衛護,干支不反背者也。如官衰傷旺財星得局,官旺財多比劫得局,殺重用印,忌財者財臨劫地,身強殺淺,喜財者財坐食鄉,財輕劫重,有官而官星制劫,無官而食傷化劫,皆謂有情。如官衰遇傷,財星不現,官旺無印,財星得局,殺重用印,忌財者財坐食位,身旺煞輕,喜財者財坐劫地,財輕劫重,無食傷而官失令,有食傷而印當權,皆為不協。

己巳

癸酉

丙寅

庚寅

壬申

辛未

庚午

己巳

戊辰

丁卯

 

此日主兩坐長生,年支又逢祿旺,足以用官。癸水官星被己土貼身一傷,喜得官臨財位,尤妙巳酉拱金,則己土之氣已泄,而官星之根固矣。所以一生不遭兇險,名利兩全也。

 

 

 

 

癸亥

癸亥

丙辰

甲午

壬戌

辛酉

庚申

己未

戊午

丁巳

 

此官殺乘旺,原可畏也,然喜午時生食制煞,時幹透甲,生火泄水。旺殺半化為印,衰木兩遇長生,賴此木根愈固,上下情協,不誣也。白手成家發財數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甲寅

庚午

乙卯

丙子

辛未

壬申

癸酉

甲戌

乙亥

丙子

 

專祿日主,時支子水生之,年幹甲木,亦坐祿旺,用庚金則火旺無土,坐幹火地,用丙火則子沖去其旺支,即或用火,亦無安頓之運。所以一敗如灰,至乙亥運,水木齊來,竟為乞丐。

 

 

 

 

乙丑

己卯

乙亥

壬午

戊寅

丁醜

丙子

乙亥

甲戌

癸酉

 

此己土之財,通根在醜,得祿於午,似乎身財並旺,不知己土之財,比肩奪去,醜土之財,卯木克破,午火食神,亥水克之。壬水蓋之,無從引化,所謂上下無情也。初逢戊寅丁醜,財逢生助,遺業頗豐;一交丙子,沖去午火,一敗而盡;乙亥運,妻子俱賣,削髮為僧,又不守清規,凍餓而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新北市哪裡算命很厲害,新北市哪裡算命很靈,新北市批八字推薦,新北市改名字推薦,新北市改名字有效

板橋算命推薦,板橋算命老師推薦,板橋算命很準的老師,板橋算命很靈,板橋算命很準的算命師

新莊批八字推薦,新莊改名字推薦,新莊改名字有效,新莊改名字老師推薦,新莊改名字要找誰

新莊最準的算命仙,新莊最準的算命師,新莊算八字很準,新莊算八字推薦,新莊算命很厲害的老師

算命很準 土城,算命很準 大同,算命很準 大安,算命很準 新北市,算命很準 新莊

蘆洲改名字老師推薦,蘆洲改名字要找誰,蘆洲最準的算命仙,蘆洲最準的算命師,蘆洲算八字很準

卜卦問事,台北占卜問事,台北卜卦,新北市卜卦,新北市算卦

卜卦,問事,占卜,吉凶,塔羅牌,問未來,問財運,問緣份,問姻緣,問感情,問事業,問工作

永和改名字要找誰,永和最準的算命仙,永和最準的算命師,永和算八字很準,永和算八字推薦

臺北市卜卦很準,臺北市卜卦找誰,臺北市卜卦推薦,臺北市哪裡算命很厲害,臺北市哪裡算命很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hsfghsf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